欢迎进入上海安桥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官网!

行业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你知道仓储常用的堆码...

你知道仓储常用的堆码方式是哪些吗

来源:      时间:2020-09-14


货物码放方式有很多,根据货物特点选择不同的码放方式,常用的码放技术有直码、缝码、交码、连环码、梅花码等。应根据商品的品种、性质、包装、体积、重量等情况,并根据仓库的具体储存要求和有利于仓库管理的原则,确定商品的堆码形式,做到科学合理。

1、散堆法

散堆堆料法是一种将无包装的散货直接推到货港存放的方法。特别适用于未包装的大型露天贮藏,如煤、矿石、散粮等。该方法操作简便,使用现代化的大型机械设备,节约包装成本,提高仓容利用率。

2、垛堆法

对包装箱货物和裸装货物,一般采用堆垛装运方式。其中包括:夹层式,压缝式,纵横交错式,通风式,栽柱式,折折式等。堆料方式的选择主要取决于堆料本身的性质、形状、体积和包装等。一般而言,多平放(卧放),使重心降低,接触面朝下,便于堆码,货垛稳定牢固。
3.货架法


货物编码是一般或专用码架的直接用途。适用于小型物品,如小商品、小五金、药品等不能堆高、需特别保管及包装易损物品的储藏。

4.成组堆码法

组合堆码法是利用货板、托盘、格子等成组的工具,使堆料单元展开,一般以密度大、多装货为主,同类货物组合单元高低一致。可提高仓容利用率,安全地装卸和储存储存货物,适于半机械化、机械化操作。增加劳动生产率,减少货损货差。


版权所有©上海安桥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