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安桥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官网!

行业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浦东仓储合理布局的计...

浦东仓储合理布局的计划方案

来源:      时间:2020-10-19


智能仓储布局的指导思想和功能仓库布局是指对某一区域或库区的仓库数量、规划、选址和设备行程进行科学规划和总体规划。仓库的布局应符合以下标准和功能要求。仓库布局的标准是成本低,资产的统一使用能力高,使货物进出仓库时单向直线移动,避免逆向作业和大规模的方向改变,使用大功率的物料转运设备和作业流程;
1、选择仓库中有用的存储计划。在储存货物的供应和维护令人满意的情况下,应充分利用现有空间,并在材料转移设备的尺寸、类型和转弯半径的约束下,尽可能减少通道占用的空间。

2、将仓库的高度利用起来,也就是说,有用地利用仓库的体积功能。仓库的位置应便于货物的入库、装卸和提取,仓库的区域差异清晰,布局合理;

3、仓库中的货物应存放在货物发送、转移和到达的区域,货物位置应设置在不同的线上,以防止故障的发生。尽量减少仓库内货物的转运间隔,避免任何迂回运输,利用移动装卸机械的装卸动力,满足县级装卸工艺和设备的作业要求;仓库应配备必要的安全和消防设备,以确保安全和卫生。

4、仓库货舱门的设置不仅要考虑集装箱和货车相遇到达时的装卸作业要求,还要考虑由于增加货舱门而构成堆放区的废弃仓库的结构。规划仓库的结构对结束仓库的功能起着重要的作用。

进出口规格的大小取决于卡车是否进出仓库、品种、规格、使用的叉车数量以及进出口次数。为保持货物规格尺寸而选择的仓库通道是保证仓库顺利运行的基本条件。通道应延伸到每个货物位置,以使每个货物位置都能进行作业。通道路面应平直,减少转弯和穿插。

版权所有©上海安桥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