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安桥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官网!

行业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智能仓储其中一个重要...

智能仓储其中一个重要环节

来源: http://www.sh-anqiao.cn/      时间:2020-02-06


查验货品是智能仓储事务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包含查验数量、查验外观质量和查验包装三方面的内容,即复核货品数量是否与入库凭证相符,货品质量是否符合规则的要求,货品包装能否确保在储存和运送过程中的安全。数量查验是确保货品数量准确不可或缺的办法。要求货品入库时一次进行结束。一般在质量查验之前,由库房保管功用组织组织仓管员进行。按货品性质和包装情况,数量查验分为三种方式,即计件、检斤、检尺求积。
1.计件

计件是按件数供货或以件数为计量单位的货品,在做数量查验时的清点件数。计件货品应悉数清查件数固定包装的小件货品,如包装无缺,翻开包装对保管倒运,一般不开箱查验。如需开箱查验,国内货品可采用抽验法,按必定比例开箱点件查验,可抽验内包装5%~15%;其他的只查看外包装,不拆包查看;贵重物品应酌情进步查验比例或悉数查验;进口货品则按合同或常规处理。

2.检斤

检斤是对按分量供货或以分量为计量单位的货品,做数量查验时的称重。货品的分量一般有毛重、皮重、毛重之分。毛重是指货品分量包含包装分量在内的实重;毛重是指产品自身的分量,即毛重减去皮重。我们一般所说的货品分量多是指货品的毛重。金属材料、某些化工产品多半是检斤查验。按理论换算分量供应的货品,先要通过检尺,如金属材料中的板材、型材等,然后,按规则的换算办法换算成分量查验。关于进口货品,原则上应悉数检斤,但假设订货合同规则按理论换算分量交货,则按合同规则处理,悉数检斤的货品.都应填写磅码单。

3.检尺求积

检尺求积是对以体积为计量单位的货品,如木材、竹材、沙石等,先检尺,后求体积所做的数量查验但凡通过数量查验的货品,都应该填写磅码单。在做数量查验之前,还应根据货品来历、包装好坏或有关部门规则,判定对到库货品是采用抽验仍是全验办法。

以上就是查验货品中数量查验的三种方式,如想了解更多,欢迎进入安桥官网详细了解。


版权所有©上海安桥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