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安桥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官网!

行业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电商仓储到底和传统仓...

电商仓储到底和传统仓储有什么区别?

来源: http://www.sh-anqiao.cn/      时间:2019-10-17


许多电子商务朋友不知道所谓的“电子商务仓库”。事实上,这只是为了你花同样的钱,甚至更少的钱,使整个生产供应链更加完善,减少在仓库上花费的人力、资金和精力。电商仓储到底和传统仓储有什么区别呢?


一,资金投入


传统仓库租凭是以面积为固定模式,半年或者一年为租期缴纳租金,可能有三个月的押金,而且大多数这样的仓库不能转租给你,这样可选择的仓库就大大减少,对于很多有实力的仓储园,硬件条件好,交通便利,管理完善,但是它的费用高,而且有很多的限制条件。而很多农民自建房,地下室,车库等场所又有诸多条件限制,交通,消防,安保,周边配套设施等等无法达到一个均衡的水平。其实很多电商客户对于仓库的面积要求没那么高,小的20平,50平,这样的客户非常多,对于这样的客户来说,有一部分选择租个小区房做,上下楼出入货非常不方便,更有甚者,被同楼住户投诉也很常见。而且仓库建设的基础硬件设施投入的开支也不少。

二,人力投入

对于从事电子商务的朋友,在每年的大型促销或活动中,为了应付活动中的大量订单,全体员工都到仓库打包的事情应该都做过,但是这样并没有有效的发挥人力资源,想要做好一个仓库的管理,首先是人才才,其次才是软件,硬件的配合,但现实是一些电子商务仓库已经成为企业安排家庭就业指标的场所,更不用说仓库的管理,人们的管理也不能很好地完成。仓库管理的几个核心要点是:收集、交付、磁盘、存储和差异。作者所知道的是电子商务企业,规模不大,7或8人的仓库,是家庭中的老亲戚,负责仓库的工作,每个月的库存至少是一个星期不清楚,只能不知道,无论如何都是他们自己的东西,更多和更少,就像不那么重要。

三,精力投入

精力投入就相当于有些电商客户现在就是三五个人在做,所有东西大家一起做,每天负责运营,美工,数据跟踪,开发新产品,安排生产,还要兼职客服,处理售后问题,然后还要打包,忙得热火朝天,你会发现不仅没闲着,钱还没赚到。在某些领域,还是应该留给专业的人员来做到这一点,我们应该以发挥企业的良性循环的每一个环节的效率和价值。

版权所有©上海安桥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