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安桥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官网!

行业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自有仓储和营业仓储各...

自有仓储和营业仓储各有千秋

来源: http://www.sh-anqiao.cn/      时间:2020-12-28


仓储服务现在在电商发达的中国已经成为电商行业中相当重要的核心环节了,当一个电商商家拥有一个完整的全面的物流仓储系统时,所拥有的的优势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得清的,因此仓储问题成了各大中小商务企业的重点关注对象,上海浦东仓储的小编来给你们讲讲自有仓储和营业仓储的优劣。

一、自有仓储

这种仓储模式主要是附属在自家企业,为自家商务产品提供储存和分配的仓库,企业对仓库行使着所有权。相对于营业仓储而言,企业使用自有仓库来进行仓储活动有下面这些优势,企业可以最大限度上的控制仓储,使自有仓储的管理更有效率性使用性、而且一旦当产品滞销时需要长期储存商品时,那么存储所需的费用会远远低于营业仓储,而且,企业拥有自有仓储是一个企业实力的有效体现,能够给企业带来有型的良好形象,我们要知道的是不是所有企业都能够拥有属于自己企业的自有仓库的。这是因为建造一个自有仓库所要的成本也是很高的,一些中小型企业因为资金短缺的问题,很难建造起自有仓储。
二、营业仓储

这种仓储模式是面向全社会的,是以经营盈利为中心工作的仓储。一些中小型企业无法建造自己的自有仓储就只好选择租赁提供营业性服务的仓库进行储存。不过这种仓储模式也不是毫无优点,从经济学角度来讲,企业可以省去一笔暂时可以省去的资本投资,而且一般营业仓储的空间都足够大,基本上能满足企业在库存高峰时大量额外的库存需求,还能够省去管理上面的投入,减少人员的工作量,使用营业仓库进行公共仓储的规模经济可以降低仓储成本,使用营业仓库时企业的经营活动更加灵活,便于企业掌握保管和搬运成本。

上面两种仓储模式各有利弊,自有仓储适用于资本雄厚的大公司,而营业仓储适用于一起刚刚起步发展的中小型公司。

版权所有©上海安桥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