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安桥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官网!

行业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浦东仓储教您正确的摆...

浦东仓储教您正确的摆放物品

来源: http://www.sh-anqiao.cn/      时间:2020-12-14


目前我国商业快速发展,不管是实体商业还是电子商业,商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仓储,什么是仓储呢?仓储是产品生产、流通过程中,暂时存放物品的地方。仓储对提高生产效率有着重要的辅助作用,不过不同公司的仓储存放方式都不一样,有的仓库条理分明,有的杂乱不堪,不仅不能起到辅助作用,甚至会影响到出货速率,那么物品应该怎么存放在仓库中呢?浦东仓储的小编来教教你吧。

一、物品的摆放

物品应该面向通道进行存放。这样是为了物品出入库更方便,还能够简单在仓库内移动。不易损易坏的物品可以尽量的向上堆积,扩大保管率,有用利用库内容积,应尽量向高处堆放,当然用棚架等保管设备最好。  

二、根据物品进出率选择摆放位置

应把进出率高的物品摆放在出口不远处,这样可以减少物品进出的时间,提高效率。流动性差的物品放在距离出入口稍远的地方。季节性的物品可以根据当时的季节进行摆放。  
三、分类保管

为进一步加大作业功率和保管功率,相同或相似的物品应该要摆放在同一片区域,这样也便于员工对物品的管理,物品的分类摆放不仅能够减少员工的工作量,还能减少员工的出错率。  

四、根据物品重量摆放

重的物品放在下边,把轻的物品放在货架的上方。较重的物品的摆放高度最好不要超过员工的腰部,高于腰部这个位置员工在搬运过程中会很费力气。这也是爱护员工的体现。  

五、根据先进先出的准则

存放物品的关键就是先进先出,先存放进来的物品在出库时也一定要先出,避免物品的长时间堆积,造成过期,变质。这对于产品的多样化、个性化,运用寿命短这一准则是十分重要的。


版权所有©上海安桥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