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安桥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官网!

行业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仓储的基本定义

仓储的基本定义

来源: http://www.sh-anqiao.cn/      时间:2019-08-15


1、仓储是一种物流活动。

仓储是一种物流活动。换句话说,物流活动是存储的基本属性。仓储非生产、非贸易,而是一种为生产和贸易服务的物流活动。这说明仓储只是物流活动之一。仓储应纳入整个物流系统,并应与其他物流活动相联系。这与过去的“仓库管理”有很大的不同。

2、仓储的基本功能

仓储活动或仓储的基本功能包括货物的进出境、库存、分拣、包装、配送和信息处理,其中货物的进出和仓储管理可以说是仓储的最基本的活动,也是传统仓储的基本功能,但管理手段和管理水平都有所提高;货物的分类和包装曾经存在,但现在更普遍、更深、更精细,甚至与仓库中的货物进出口和货物管理相结合,共同构成了现代仓储的基本功能。“配送”被称作是仓储的基本功能之一,是因为配送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运输,而是仓储的自然延伸,是仓库向配送中心发展的记忆需求。没有配送的话,仓储依然是一个孤立的仓库。对于信息处理来说,它也是现代经济活动中的一个普遍现象,当然,它也应该是仓储活动的内容之一。没有信息处理,就不会是现代仓储。
3、仓储的目的

仓储的目的是满足供应链上和链下的需求。这与过去仅满足“客户”的需求在深度和广度上存在显着差异。谁受托,谁提要求,那就是客户;客户可能是上游生产商,下游零售商或企业内部,但仓储不仅可以满足直接的“客户”需求,还可以满足“间接”需求。客户是客户的需求;仓储应整合到供应链的上游和下游,并应根据供应链的总体需求建立仓储的角色定位和服务功能。

4、仓储的条件

仓储条件是特定的现代技术。所谓“特定”,是因为每个企业的供应链都是特定的,仓储地也是特定的;有形的地方当然是指仓库、仓库或储罐等,在现代经济的背景下,仓储也可以在虚拟空间中进行。同时也需要许多现代技术的支持,留下现代仓储设施。设备和信息技术,没有现代化的仓储。

版权所有©上海安桥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