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安桥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官网!

行业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浦东仓储管理应注意的...

浦东仓储管理应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来源: http://www.sh-anqiao.cn/      时间:2019-08-29


1.货物储存要进行定位和管理,和商品配置图表的设计类似,不同的商品分类、按照不同的管理原则来存放,并用货架放置。仓库应划分为至少三个区域:第一、大量的存储区域,即存储在整个箱或栈板中;第二,少量的存储区域,货物将被移除并放置在显示架上;第三,返回区域,待返回的货物将被放置在专用货架上。

2.位置确定以后,将制作好的配置图贴在仓库入口处,方便存取。小存储区域应尽可能固定,整个存储区域可灵活使用。如果存储空间太小或者是冻结(存储)库,则可以灵活使用它而无需固定位置。

3.货物的储存不应与地面直接接触。一是防潮,二是吸收新鲜仪器的规定,三是储存整齐。

4.注意贮存区的温度和湿度,保持通风、干燥和不潮湿。

5.仓库应配置防水、防火、防盗等设施,以确保货物安全。
6.库存货架应配备库存卡,货物进出时应先取出原则。颜色管理方法,例如不同颜色的每周或每月标签,也可用于清楚地识别购买日期。

7.仓库管理人员应及时与订货员沟通,以便对到货货物进行存储。此外,应及时发出缺货警告通知,防止缺货。

8.仓储和取货原则上应按需和按需,但想到到效率和安全性,有必要制定作业时间规定。

9.进出仓库的货物应做好登记工作,以便澄清保管责任。然而,一些货物(如冷冻和冷藏货物)也采取了将库存与仓库库存相结合的做法,以便注意处方问题。

10.仓库要注意门禁管理,闲杂人等不得随便入内。

版权所有©上海安桥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Copyright©